Freljord

一個有著寫手夢的破畫畫的
也有一種可能我根本就不會畫畫
头像是好朋友给画的ww

© Freljord
Powered by LOFTER

Vivi

幼儿园文笔,幼儿园文笔,幼儿园文笔


通篇智障的第三人称


虽然感觉自己好像写了很多但是完全没有讲正事


安哥到底也没说名字,雷总直接活在回忆里了


上面两条都能接受就继续看吧


话说这东西还有个前文我要把链接放在那里……

清早我像往常一样拎着我的画板从家里匆匆出发去那个名叫【Lilac】的小公园开始一天的工作,但今天和平常有些不同,在路过楼下那家花店的时候,我惊奇的发现那个一向站在门口向路过的人们问好的店长竟然不在。

我有些奇怪,便停下了急匆匆的脚步,侧目从花店门口慢慢的走过。

即便如此,我也依旧看不清那磨砂玻璃后面的世界。

【他在做什么呢?是遇到什么事了吗?】我不禁想到,但是就算是疑问和好奇充斥的我的心头,我也没有停下离开这里的脚步。

这不是我应该知道的事情。我很清楚这点,如果我平时能和他多说两句话是不是就能在这个时候有个理由去问他了呢?

我晃了晃头,快步离开了这个充满生气的地方。

半晚,拖着一身的疲惫我慢慢的走在这条回家的路上。

不得不说,每天晚上回家时看到的云彩和天幕可能就是我对这一天最大的期待了吧,但是这是半晚,早上最期待的是,那位和蔼的店长每天早上充满阳光的问候,和节假日一定会送出的鲜花和他自己烤的面包吧。

想到这里我又不禁开始好奇为什么今天没看到那个温和的人呢。

在我神游天外的时候,我已经走回了家附近,已经可以看清那家叫做【Starry sky】的花店了,说到这个我还是要小小的骄傲一下的,因为这块牌匾可是我亲手设计的,当然命名的当然是店长自己,我只是帮忙设计的样式。

说到这里就在听我讲一件事吧,其实最开始这家花店的名字其实是叫【Hyacinyh】的,它的上一任主人给它起了一个只有喜欢研究花语的人才能直接看懂的名字。

当初店长还是那位女士的时候我并不知道也没有很想知道这个词语的意思,就这样我和这块牌匾相处了两年,期间我唯一的收获就是知道了我到底有多不合群或者说害怕与人接触?我见证了这个单词出现在我每天的必经之路上,又看着它被摘下来,还亲手更改了它的名字,设计了新的图案,但是那份准备交给店店长的礼物却依旧在我的房间里落灰。

想到这里我不禁叹了口气,就在这时我听到了那个每天早上跟我打招呼的声音

“这位美丽的小姐,你遇到什么问题了吗?为什么叹气呢?”我一抬头就看到他微笑着看着我。

【你能告诉我早上你为什么不在吗?】这个问题哽在我的喉咙,但没能问出口。这个问题不是我应该问的,我们只是萍水相逢的路人而已,我默默的在心底告诉自己,但是还是不自觉的好奇

“没什么,就是感慨一下这间花店已经开了三年了,但是我……”说到这里我摇了摇头“没什么,没什么。我先走了,告辞。”说完我匆匆忙忙的离开了这里。

逃也似的回到家后,我捂着疯狂跳动的心脏开始嫌弃自己,明明只要问出来就一定会得到答案的,为什么就是不说呢?每次都是想的太多,所以此每次都不了了之吧,就像那个放在门口两年的礼物一样……

第二天一切照旧,今天那个像向日葵一样的人也没有出现在门口,我也还是在花店前放慢了脚步,妄图窥伺那个不属于我的世界,也同样的再次以失败告终,但并不会不甘,我只是恢复了原本的步速向那个代表青春的地方走去。

就如往常一样我坐在这个属于我的位置上给路过的有心人绘制属于他的画像。终于得到片刻休息的我坐在椅子上看着面前急匆匆走过的人群发起了呆,就在这时我看到了一个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不对应该说是这个时间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那个温柔的店长他抱着一束包扎的很美的花束向着这个公园的空地走去。

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收拾好了自己所有东西跟上了他的脚步,向着那个平时根本不会有人去的空地走去。

等我走到哪里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那个一直在微笑的人,虽然现在依旧笑着但是那嘴角迁出的弧度却并不让人感到温暖,而是有一种说不出的悲伤和孤寂,他曲着腿坐在树荫下手边是那束扎的很好看的鲜花,因为改变了距离我终于有机会看清了那束花,紫色的,一朵朵紫色的花,这可惜我并不知道话的名字,要不然应该能知道一段很浪漫的故事吧。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这么觉得。

我离得远远的重新支起了画架,我想把眼前的画面永远的留下来,用我自己的方法。

我在心里暗暗的祈祷着不要被当事人发现,没有问过就私自开始画这个属于他的回忆脾气再好的人我觉得可能也会生气吧。

我默默的加快了手上的速度,默默的念着希望他不要过早的离开,或者说醒过来,是的我画的一半的时候我发现他闭起眼睛好似是去梦里和那个他思念的人见面,因为他的嘴角重新带起了那个温暖的笑容。

但是我没有将原本我看到的表情改掉,也许这个孤独的笑容才是真实的他吧。

如果说我们都是孤独的,我就是那个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不让任何一个人走进,自己也绝不会走出来的人,而他则是用适当的温柔把自己伪装起来,实则那颗心已经不会再为任何一个人跳动了吧?

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手上的笔也未曾听过,没多久,那个草地上坐着的人和他的思念,被我完完整整的记录在了一张纸上。我把画收好,看了看时间,发现自己已经没有再回去面对那些客人的心情了,干脆就坐在这里画起了写生,感受着这个我熟悉又不熟悉的风景。

当我再次停笔的时候,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已经醒过来走到了我的身旁。

“那个在下没有打扰到你吧?我看你画的很专注没忍住就过来观摩了一下,要是麻烦的话在下马上离开!”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发冲我笑了笑,那个微笑中带着些歉意。

“没关系的!”我不自觉的放大的音量,急忙冲他说到。

在这之后我们都沉默的下来,就在这空气即将凝固的时候他轻声的问我“那个,这位小姐,虽然有些唐突,但是你愿意听在下说说心事吗?”他慢慢的收起了脸上的笑容。

“可以的,人都会有难受不开心的时候啊,我会做一个好的倾听者的。”我不假思索的就回答了他,这时我才发现他还弯着腰跟我说话,我有些有些不太好意思,但又发现自己没有带第二把椅子只好红着一张脸问道“你介不介意坐在地上讲完你的故事?”越到后来我的声音就越是小。

他听到我的问题先是楞了一下,随后又笑了笑“没关系的。”

我们就并排坐在了草地上,随后他开始用哪个特别的嗓音讲述起了他的故事。

 

+TBC+

 

这里白鬼君:D

最近手疼无法画画,开始填之前Vivi的坑了

这段文字是我妄图给自己加戏,结果加多了的成果

先发一段,不知道那百年能写完TWT

Lilac紫丁香【青春的回忆】

Starry sky 星空

Hyacinyh 风信子【悲哀,永远怀念】

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