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ljord

一個有著寫手夢的破畫畫的
也有一種可能我根本就不會畫畫
头像是好朋友给画的ww

© Freljord
Powered by LOFTER

【IB同人】幻想夜

  • 国庆第一更,我不知道这回能保持这个热情到什么时候,随时会坑!!!

  • 小学生文笔,内容通通流水账请注意避雷

  • 我的逻辑真的很弱!已经被三次很多人吐槽过了!所以真的会有不符合逻辑的地方出现,并不是谦虚【高亮!】

  • 我会为了凑字数写很多没必要的描写!!!希望小天使们适当的无视那些废话QAQ

  • 看着还有一章的存稿我的心很慌……但是我没有良心O3O


第一间


第二间

 

和歌夜是个很乖的孩子,甚至有时候你会觉得他乖的有些过分了,他实在是太听话了,听话到了你说什么他就会去做什么,像是完全没有自己的思维一样,就像……一个提线木偶那样。


和歌夜不像同龄的孩子那样活泼,拥有强烈的好奇心,性格很沉稳或者说是老成,在他脸上轻易看不出他的情绪变化。他就像是一个跳过了志学之年提前来到杖乡之年的人一样,这让他和他周围的环境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不过他并不在意那些人在他身后的闲言碎语。


在无声的一楼里,响起了和歌夜脚上那双皮鞋踩在地上发出的“梆梆梆”的脚步声。


他向展厅下面的走廊走去,就在他刚刚走到那座玫瑰雕塑那里时,突然间听见了一阵男人的咳嗽声。


和歌夜一惊,偏过头往声源处看去,没有看到预想中的其他人,却看见了不远处《咳嗽的男子》那幅画像里的男人动了动,随后又恢复了平静。

 

他很确定这不是错觉。


盯着那幅肖像画像看了一会儿后,和歌夜还是决定离开了,绕着一楼走了一圈。


走到之前被一对母女挡住而看不到名字的一幅黑猫的画像前,传来了“喵呜”一声。

 

但是附近必然是没有,也不可能有真正的猫。

 

“《黑色姿态的你》……可惜家里不让养动物啊。”和歌夜无奈的摇了摇头。


在搜寻无果的情况下,和歌夜又走回到了通往二楼的楼梯,打算回到那幅《虚构的世界》前再仔细观察一下那副画。


“就是在看到了那副画以后,美术馆才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吧。现在就像是来到平行世界一样啊……”


刚走上楼梯,和歌夜很清楚的看到对面的玻璃窗外面闪过了一道黑色的人影。


他快步跑上楼,靠近窗户试图打开它,就在和歌夜的手快要碰到窗户把手时,那道人影突然重重拍打了一下窗户。

 

和歌夜不自觉退后了一步,但却再也没看到那道人影,只有窗户上留下的那个鲜红的手印证明它刚刚来过。


他试着转动把手,可是几乎用尽了全身力气却也没能把窗户打开。


“锁死了,吗?”


和歌夜干脆的离开了,他还是决定还是回到发生异变的那幅《虚构的世界》那里。

 

但奇异的现象还没结束,就在他经过一副名叫《苦涩的果实》的画前时,和歌夜看到了画上面那个不知名的水果从画里掉了下来,摔在了地上。


和歌夜小心的绕过了那个已经摔烂了的水果,不紧不慢的走到那幅《虚构的世界》前,


这时和歌夜突然发现画框下面,有蓝色的颜料正沿着墙壁缓缓流下。


正想走近调查的时候,只听身后的地上响起了轻微的水声。

 

和歌夜警惕的转过了身,却只看见他身后的地板上不知何时,不知被谁写上了七个大大的红色文字。

 

“快 过 来 吧 和 歌 夜”


这时和歌夜回过头去看画框下面的蓝色颜料,却发现复古气息十足的画框下面曾经流动的蓝色颜料也变成了文字。

 


“到下面 一层来吧 和歌夜


告诉你 一个 秘密的地方。


“按照现在的这种情况【叹气】看来是…………”


“不去不行了呢!”


和歌夜走下楼梯回到了一楼大厅。


按照文字所说,他很快找到了异样的地方。


曾经被围栏所围住的《深海之世》这幅画作前,有一段围栏消失了,前面还有两个蓝色的脚印。

 

“这就是秘密的地方……真的……完全感觉不到。”和歌夜看着这个地方莫名的有一股失望的感觉。


和歌夜慢慢走到缺失围栏的地方,迈步走进了这个通向未知的入口。


迈出脚的一瞬间,和歌夜发现自己站在一级楼梯上,他定了定神,继续往下走去,当他来的楼梯的尽头时,和歌夜发现自己站在一个岔路口前。


而分岔路口前的墙上,分别挂了一副充当路牌的画作,和歌夜发现这两幅画并不是美术馆里面的展品,画的下方也没有画作的名字。


碧蓝的海面和漆黑的岩石,构成了一幅拥有意境美的风景画,血红的海面和好似随意抛上去的黑色岩石,构成了一幅像是地狱里,血海一样的光景。


一模一样的对称风景画,虽然都画着海面和岩石,但仅仅只是换了海面的颜色,就可以给人两种不同的感觉。

 

人们总是会下意识作出让自己安心的选择,面对暗示沉静的蓝色和暗示危险的红色,和歌夜选择先走蓝色代表的左手边。

  

走进左边的走廊里,和歌夜在两边的墙上看到有人恶趣味的用淡蓝色的蜡笔在墙上和地上写满了“过来吧”和歌夜渐渐的加快了步速,这让他很快的就来到了走廊的尽头。

 

走廊的尽头有一扇门,前面放有一张小桌子堵住了去路,桌子上面还放有一个插着一朵开着一红一黄两色玫瑰的花瓶。


花径紧紧的缠绕在一起的玫瑰正娇艳地盛开着,美丽得不似真实的花朵,但是触感和香气又确实地说明了它的真假。

 

和歌夜看见门边的墙壁上贴了一张纸。

 

“玫瑰和你是不可偏废的 


好好体会生命的重量吧。”

 

“体会生命的重量,为什么要这么说?那,这个看着就很可疑的东西还是拿走比较好吗?”


和歌夜伸手把玫瑰从花瓶里拿了出来,捏在手里仔细的看了看。

 

“黄玫瑰,黄玫瑰的花语,好像是……不贞,嫉妒,失恋,还有分手的吧,虽然好像还有别的意思……”


“不过虽说是红玫瑰但这更像是粉红色啊,粉红色的玫瑰的花语应该是感动、铭记于心、不能诉诸于口的禁忌之……情……”


“不过如果是红黄双色的玫瑰……我记得好像有‘共有’的意思吧……”


“这是想要告诉我什么事啊,还是提醒我不要忘记什么事啊。”说到这和歌夜微微的摇了摇头,眼睛有些失神随后又恢复了光彩“呵呵,不过不贞,不能诉诸于口的禁忌之情,不对应该是不能诉诸于口的禁忌之事才对,还有共有,这也真是煞费苦心啊!”


和歌夜笑着用力的折断了玫瑰的花径,随意的将玫瑰丢在桌子上,把手上的血胡乱的在衣服上抹去。然后和歌夜就看见手上的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消失,他又抬头看见桌子上那只是掉落了几片花瓣的玫瑰,愣了几秒后不情愿的拿起那朵“……这破玩应还得拿走吗,切!”说完和歌夜拿起桌子上的花瓶把里面的水全都倒在了花径上把上面的血冲了下去,而后把花随意的别在了帽子上。


“眼不见心为净。”


拿走了玫瑰花之后,和歌夜一脚把桌子从门前踹开了,打开了后面的那扇门走了进去。


在这个房间里,正对着门的墙上,有一个大幅的人物画像。


画里面,一个长发披肩的美丽女人,正恬静而甜美地微笑着。画的下面,本应该是放有画作名字的地方现在却是一张纸条。

 

“当这朵玫瑰凋零之时,你也将随之而终。什么吗,只会用这种话来恐吓别人么……”


房间的正中央,放着一把雕刻着繁复花纹的蓝色钥匙,和歌夜弯腰把它捡了起来。

 

一抬头,画里面的美丽女人的脸庞却变得可怕起来。

 

她咧着嘴诡异笑着,眼睛也变得像野兽一般,让人不寒而栗。


“哟!这个表情不错,不过这把钥匙老子是不可能放回去的,不然这个送给你吧!”说完和歌夜把刚才一直拿在手里的花瓶扔了出去,然后和歌夜笑着转了转手里的钥匙,离开房间。

 

离开了房门的和歌夜像是还不解气一样用手重重的砸向身后的墙壁,摇了摇头,看着自己手上的钥匙,苦笑了一下。


“又没控制住啊,这么大点的事就这样了,果然最讨厌的事情就是发脾气啊……”和歌夜靠着墙壁坐了一会。


“は海の匂いがした……”和歌夜把手中的钥匙拿得近了些“不知道,从这里出去会怎么样啊……”


看向前面,和歌夜发现墙上和地上的文字从“过来吧”变成了“还给我”字的颜色也从淡蓝色变成猩红色,可这并没有影响和歌夜,他淡定地快步回到了分岔路口。


但当他再次回到分叉路口时,原本通向上方的楼梯已经消失了,一堵和周围颜色一样的墙则代替了楼梯原本的位置,这让那座楼梯好像是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


“看来是回不去了呢。”


“不过来的时候,其实也没想过能回去,就是了。”


和歌夜伸了个懒腰,胳膊碰到了帽子上的玫瑰,他的身形稍微停顿了一下。


他把帽子拿了下来重新别好上面的花后又继续向右边的走廊走去。


右边走廊的尽头则是一个上了锁的门,门旁边的墙上还挂有一幅《几何图案的鱼》,和歌夜用刚才拿到的蓝色钥匙,很顺利打开了那扇上了锁的房门。


然后和歌夜顺手把钥匙别在了自己的钥匙扣上。


进了门,在这个绿色的房间里,分别有正对着他的一条走廊和右边的一条走廊。


右边走廊的墙上,挂着许多幅昆虫的画,瓢虫、蜜蜂、蝴蝶、蜘蛛等,再往右还有一个系列的画作内容是蝴蝶幼虫的成长记录。


走廊的尽头,有着一扇绿色的门。和歌夜走到门前打开了那扇门,却发现通往另一扇门的道路上有一条又深又宽的裂缝,无法跨过去。


没有办法,他只能往回走。


再次走回昆虫的画那里,和歌夜突然被一个细细小小的声音叫住了。


低头一看,原来是地上的一只蚂蚁。

 

“蚂蚁?为什么会在这里。”


和歌夜蹲了下来,安静地与蚂蚁对视。

 

这时蚂蚁断断续续的说道


“我 蚂蚁。”


“我 很喜欢 画

 

我的画 很帅

 

虽然 我想看 我的 画

 

但它 放在 有点远的 地方”


和歌夜站了起来,明白了蚂蚁的意思。


“总之,只要把你的画拿过来就行了吧?”


〖这是把我当成搬运工吗?〗


“不过这里这么多昆虫的画,把蚂蚁的画放在最远的地方,这样做有什么特别的意义么?搞不懂啊〖笑〗”


现在,右边走不通,和歌夜便看向一开始正对着他的走廊。


在那条走廊的前面,一个多出来的石墩上写着“小心边缘”

 

默默看了一眼走廊两侧的墙壁,思考了一会,和歌夜还是决定听从纸上的提示,走在走廊的中间。


没走几步,两侧的墙壁里突然蹿出了好几只黑色的手,不停摆动着,像是要抓住什么一般。而走在中间的和歌夜,还差几厘米就会被它们碰到了。

 

“虽然不知道被碰到会发生什么,但肯定不会是什么好事就对了!”


走在中间的和歌夜很快就顺利通过了走廊,一转弯,就看见墙壁上挂着蚂蚁的画,旁边还有一个上了锁的绿色房门。

 

和歌夜取下蚂蚁的画,这幅画和其他几幅一样,都是惊人的细致,能看出画家下了很大的功夫来观察这些小动物。


再次小心地通过了走廊,和歌夜拿着画回到了蚂蚁旁边。

 

“啊 那个 是我的 画”

 

“果然 很帅”


“陶醉了”


蚂蚁绕着画走了几圈,满意地又走开了。

 

“不看了吗?既然你都这样那就别怪我了,我可是已经达成了你的要求了啊!”


和歌夜拿着画,回到了那个有裂缝的房间。


刚才他就注意到了,这幅画比较宽,而且硬度也够,说不定可以用它通过裂缝。


这么想着,他把画横在裂缝上面,小心的走了过去,来到了裂缝对面的房间。


就在和歌夜走进另一个房间的同时,放在断裂处上蚂蚁的画突然发出了“啪叽”一声,随后画上的蚂蚁变成了被踩死的模样,身体里好像还冒出了血。但这一切和歌夜都没有看到。


在对面的房间里面,墙壁上挂了一副名叫《尾声》的画作,画着蝴蝶被蜘蛛吃掉的画面。这么想来,应该就是之前那一系列记录画作的最后一幅了。

 

而房间中央,掉落着一把绿色的钥匙,钥匙的后方,还有一个没有头的红衣雕像。

 

和歌夜还记得这是之前在美术馆里见过的《无个性》。

 

没有多想,和歌夜弯下腰捡起了绿色钥匙,抬起头的同时,他却发现面前的雕像突然动了,往他的方向移动了几步。

 

和歌夜退后,片刻的考虑后,急忙打开门逃了出去。


正如他所料,无个性很快地追了出来。


他急忙再次通过那幅横在断裂处的画,但无个性移动到蚂蚁的画上面时,本就不属于这个工作的画做出了抗议,它裂开了,随着无个性一起掉了下去。

 

看到这一幕,和歌夜稍稍松了一口气,平复了一下心跳,就走出了这个房间,无视了那个在旁边问着“我的画怎么了”的蚂蚁,回到了那扇绿色的门前。

 

“稍微有一点罪恶感,怎么办啊。”和歌夜发出了一阵苦笑。


不过眼下还是离开这里比较重要


这把绿色的钥匙应该就是这扇门的了。

 

这么想着,和歌夜用钥匙打开了门。


〖この键は木の葉の清新な味だ……〗


+Tbc+


这里是白鬼君的废话时间



志学之年——15岁的男孩【没找到形容16岁男孩的词只有女孩子】

杖乡之年——60岁的老者

【和歌君大概十六七岁的样子吧?我画设定的时候没想过年龄这个问题〖拍死〗】


不可偏废『侧重一方,忽略另一方。指两方面都应同样重视,不能片面地强调一个方面,而忽视另一个方面。』


は海の匂いがした『有大海的味道』

この键は木の葉の清新な味だ『这把钥匙有着树叶清新味道的』


那个玫瑰的桥段让我毁成这样真的是【土下座】我在用哪里暗示不对明示和歌君是XXXXX!!!

我不久之前又立了一个杀残paro的Flag,这个坑的可能就更大了这两个都要一边补实况和游戏才能写我真的是作的一手好死啊……

评论 ( 3 )
热度 ( 4 )
TOP